图书馆里的柚子君🌻

我想要读万卷书,再行万里路

都是眼泪,可是要坚持住,不让他们抢占了行动的先河。

她说,她一丁点因为不想在挤在分数堆里。我为此而感到一种强大的对抗之力。越是说不对抗了,那种对抗之力碰撞之力越大。

在掌握真理的路上,在求知求学的路上,她不知道的是选择已经悄悄产生。一念一行,开始改变了路径。

发自本心,本性因空。空不是什么都没有,而是虚。不再坚硬而是柔软。不再对抗而是逢生。顺势而为的道理都熟烂在心里了,可是,行不到。

我曾经太瞧不上分数了,我一直想习得真理,只是有一门到现在也不知道真理是什么。那字符串还没有数学符号可爱,也没有化学方程式可爱,美感也没有比物理强。我找不到习得它的真理,没有办法调动学习能力,这是主观能动性的问题。

主观能动性,她骄傲的头颅要低下来吗?不是分数的衡量,而是再不愿去更有能力的为非作歹。

机会包用了那么多词,其实是想说机会中的机。可是也许我的这种含蓄到头来只剩下包袱了。

我不是个很好的能用话语表达自己的人,说多了怕,说少了怕。肢体语言还是比较直接的,爱就是贴近,难过就是流泪。可是这种语言不能答卷子,没有得分。

我其实还是失败的,拾不起那份沉在她心里的梦。梦沉在她心里的苦海了。北大,医学,她心里的苦海深处,在埋葬。嘴上我说着怎么都好,心里却懂得她的难过。我经历过的,当然会知道。

害怕吗?还是害怕的。说无有恐惧,但是恐惧仍在。害怕梦的消失,害怕消失变得无知无觉,害怕自己忘记了,有一个梦仍有成真的可能。

但,认输,我的字典里没有的,她会有么?高考我的落榜,失利,十分之差的天壤之别,我花了两年抑郁两年觉醒,那种痛苦历历在目。十八年过去了,我心里的梦仍在,让我有幸福的期盼。可是她们呢?她呢?

这个月能量耗尽了,我要攒一攒,下个月给她用上。

枇杷,她的冬天微咳,该吃一点枇杷才好。配上蜂蜜或者冰糖。

评论